上帝设立的赦免

hft mandarin 2022
Hope for Today (Mandarin)
上帝设立的赦免
Loading
/
羅馬書 3:21-26

亲爱的朋友,欢迎你收听今天的《新希望》。我是你的属灵伙伴嘉惠,嘉宾的嘉,恩惠的惠。

在上回的分享,嘉惠和你谈到一种很奇特的病,它有三种主要的性质,那就是普世性、个别性、和非反驳性。世界上每个人都得了这个病,病的结果从个别的人身上显出来,而且这个病是 无可否认的事实。朋友,这个病就是圣经所说的罪。罗马书3章清楚地告诉我们,世人都犯了罪 ,都被判了死刑,都逃不过上帝的审判和灭亡的结局。虽然世人都冒犯了上帝,不过,上帝却 反过来为世人设立得赦免的办法,叫凡相信的人都和上帝重新和好。圣经就是向我们启示这个 得赦免的办法,而且只有圣经的办法,保证信徒肯定得到上帝的赦免。

亲爱的朋友,嘉惠刚刚介绍的这些事实,都是基督教信仰上的特点,也是它和其他宗教最主要 的差别。只要我们跟随圣经的办法,就必定得到上帝的赦免。

赞美上帝!圣经所启示的赦免,是非常独特而奇妙的真理。使徒保罗受圣灵的默示,在罗马书 第3章第21到26节,记载上帝设立赦免的真理。现在,请你翻开罗马书3章21到26节,罗马书3章 21到26节。嘉惠要根据这段经文,从人的信、上帝的恩典,和耶稣的宝血这三方面,和你分享 上帝设立的赦免。

第一,藉着相信耶稣基督我们得到赦免。

经文的第21节说,上帝的义在律法以外已经显明出来,有律法和先知为证。这里告诉我们一个 事实,上帝的义既是远超过律法,又是藉着律法和先知来证明。那么,上帝的义又怎么会临到 我们呢?第22节说:“上帝的义,因信耶稣基督加给一切相信的人。”这儿就说明,上帝的义藉 着信耶稣这条唯一的路,临到一切相信的人。是的,上帝设立的赦免没有别的办法,只有信耶 稣这唯一的办法。第22节的最后一句经文也告诉我们,凡是相信耶稣基督的人,上帝的义就加 给他们,这办法对每个人都同样的,并没有分别。也就是说,不管是谁,只要信耶稣基督,都 能得到上帝的赦免。

亲爱的朋友,上帝为世人预备的赦免,要藉着信耶稣基督加给一切相信的人,而且这点对大家 都是一样,没有一点分别。不论你住在哪儿,也不论你的出生好坏、水平高低。没有任何条件 阻止你得着上帝的赦免。也没有别人能代替你相信耶稣基督,你必须自己相信,当你自己相信 了耶稣,你就得到赦免。这些都是非常非常重要,和得到上帝赦免有关的真理。罗马书3章22节 说得很清楚,嘉惠请你一定要记在心里:“上帝的义,因信耶稣基督加给一切相信的人,并没有 分别。”

第二,靠着上帝的恩典,我们得到赦免。

在这点里面,我们要认识两个了不得的宣告,一个是第23节说的:“因为世人都犯了罪,亏缺了 上帝的荣耀。”起初上帝为他自己的荣耀创造世人,并没有叫人去犯罪,可是世人却运用自己的 自由意志选择背叛上帝,这就是人的罪。所以23节说,世人都犯了罪,都达不到上帝的要求, 欠缺、亏损了上帝的荣耀。

另一个宣告是第24节说的:“如今却蒙上帝的恩典,因基督耶稣的救赎,就白白地称义。”这是 个蒙福的宣告。正好像世人用自由意志,心甘情愿的犯罪,上帝也心甘情愿的,赐给世人基督 耶稣的救赎。这份救赎上面没有贴价码,叫一切相信耶稣的人,白白地称义;也就是说相信基 督耶稣这件事,是免费的,完全是上帝的恩典,使相信的人白白称义。荣耀、赞美归给上帝! 他心甘情愿的为世人预备救赎,好拯救相信耶稣基督的人。出于他的恩典使我们称义,因着耶 稣基督救赎我们。

亲爱的朋友,希望你不介意我再说一次,因为这救赎对你太重要了。请你记得,上帝设立的赦 免,我们只有一个办法能够得到,就是藉着耶稣基督的救赎,赐给一切相信的人。因为世人都 犯了罪,亏缺了上帝的荣耀。

第三,凭着耶稣基督的血,我们得蒙赦免。

从第25节看来,这个宝贵的真理有两个重点。

第一,挽回祭是必要的。上帝设立他的儿子耶稣基督作挽回祭,凭着他的血,藉着人的信;耶 稣成为上帝的羔羊,除去世人的罪。

亲爱的朋友,嘉惠要请你特别注意‘挽回祭’这个词儿。‘挽回祭’是什么意思?让我们先把思想转 到旧约时代以色列人献祭的事,献‘挽回祭’和约柜上的施恩座有关。以色列人出埃及以后,上 帝在西乃山指示摩西造约柜。约柜是个长方形的柜子,上面有盖儿盖住约柜。这个盖儿就叫施 恩座,座的两边各有一个基路伯,用翅膀遮盖施恩座。只有大祭司每年一次进入至圣所,在约 柜的施恩座上撒血七次。这个动作代表上帝接纳献祭的血,遮盖以色列人所犯的罪。这个动作 同时象征,在施恩座下面,约柜里头,上帝写在两块石版上的诫命,已经被人的罪破坏了。圣 经告诉我们,血代表生命。现在我们再看第25节:“上帝设立耶稣作挽回祭,是凭着耶稣的血, 借着人的信。”换句话说,上帝和人之间的施恩座上面,现在撒的是耶稣基督为赦免我们所流的 血。

第二,挽回祭的目的。第25节的下半说:“因为上帝用忍耐的心,宽容人先时所犯的罪。”当然,这里并不是说设立挽回祭的目的,要宽容所有人在过去犯的罪。因为,上帝赦免世人的唯一 办法,是藉着耶稣基督在十架上的舍命流血。所以是针对那些在耶稣舍命之前,就已经向上帝 认罪的人。以前他们的献祭认罪,要等到耶稣舍命之后,他们的罪才能完全被涂抹。这样,上 帝的旨意要藉着耶稣基督的救赎,拯救一切相信的人,在旧约和新约的意义都和谐一致了。因 为圣经清楚地说,献动物的血赎罪只是暂时的,不能永远赎罪。耶稣基督在加略山十字架上舍 命流血,才献上最後的、终极的赎罪祭。第26节说:“好在今时显明祂的义,使人知道他自己为 义,也称信耶稣的人为义。”

亲爱的朋友,圣经告诉我们,世人都犯了罪,亏缺了上帝的荣耀。上帝爱世人,就设立耶稣作 挽回祭,要拯救一切相信的人,叫一切相信上帝的人,因为相信耶稣基督的救赎,罪得赦免、 白白称义。

分享到这里,今天的新希望就要结束了,我是嘉惠,下次再会。

Receive Weekly Encouragement

Sign-up to get a sermon straight to your inbox on a weekly basis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