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卫的后裔(一)

hft mandarin 2022
Hope for Today (Mandarin)
大卫的后裔(一)
Loading
/
羅馬書 1:1-7

亲爱 欢 你 你 属灵伙 宾 的朋友, 迎 收听今天的《新希望》。我是 的 伴嘉惠,嘉 的嘉,恩惠的惠。 感 主,我 一次 始,要 入另外一 新的 元,就是 考新 的 。 谢 们从这 开 进 个 单 查 约圣经 罗马书 首先,嘉惠 短的介 一下 的 作背景。 卷 上是使徒保 的一封信,收 为你简 绍 罗马书 写 这 书实际 罗写 信人就是 。

於 的成立, 有 ,所以根据使徒行 第 罗马教会 关 罗马教会 圣经没 记载 传 2 章 10 节那里 说 节 时 犹 节 从罗马来 当圣灵 ,在五旬 到的 候,各地的 太人都回到耶路撒冷守 ,其中有 的客旅; 降 在 徒身上,周 的人听到 ,聚 探 究竟;那些 外 回 的 太人,竟然听 加 临 门 围 响声 拢 个 从 国 来 犹 见 利利的本 太人, 他 家的 ;他 感 非常希奇,後 使徒彼得向他 耶 活 国犹 说 们国 话 们 觉 来 们见证 稣复 的事,又呼召他 悔改信耶 。 果,那一天就有三千人信主。就 段 史推 , 们 稣 结 从这 历 测 罗马教会 可能 不是使徒 手建立的,而是由信主的 太人把福音 回 ,然後建立了 的 。 并 亲 犹 带 罗马 罗马 教会 虽 罗马教会还 们 传 罗还为 谢 然如此, 是非常有名,他 的信德 遍了天下,使徒保 此感 上帝呢。同 时 罗 祷 纪 罗马教会 ,使徒保 也表示,他常常在 告中 念 ,一直很盼望去探望那里的弟兄姐妹,要 在他 中 ,分享 的恩 ,却始 有去成。

们 间 属灵 赐 终没 後 , 使徒行 第 来 从 传 28 章,也是使徒行 的最後一章,我 知道使徒保 因 太人 他的控 传 们 罗 为犹 对 诉 罗马 两 时间 间 许 来见 ,被押解到 。而且在那里租了房子,住了 年的 ,其 有 多人 他,其中包括 当 犹 罗 们 并 传讲 国 教导 关 稣 地的 大人,使徒保 接待他 , 且放胆的 上帝的 , 有 於耶 基督的福音。 至於他有 有 到 的弟兄姐妹, 就 有特 了。

没 见 罗马教会 圣经 没 别记载 事 上,使徒保 被押解到 之前,第三次旅行布道的 候,大 是主後 实 罗 罗马 时 约 55 年到 59 年之间, 他在哥林多已 好了 封 的信。

经写 这 给罗马教会 亲爱 读罗马书 时 总 的朋友,嘉惠第一次 的 候,一看 共 16 章 , 的很 把 想成是一封信 这么长 真 难 它 , 可是, 的信里面,有使徒保 的自我介 ,和他 的 候,又不能 不是一 给罗马教会 罗 绍 对教会 问 说它 封信。可能因 比一般信 得 的 系,於是 使徒 的信,就 ‘ 信’ 为它 来 长 关 这类 写给教会 归类为 教会书 。 罗马书 宝贵 内 圣灵 真 稣 称义 称义 最 的 容,是 默示的 理,例如人的罪、耶 基督的恩典、因信 ,和 以後的生活等等。

不只是 大有 助,就是每位基督徒 了,都 所信的福音有 楚 对罗马教会 帮 读 对 清 的 ,和感到无比的 。 认识 宝贵 感 主, 次 始,嘉惠要 解 的 信息。除了盼望 按 收听之外,也 谢 从这 开 陆续为你讲 罗马书 宝贵 你 时 请你为节 祷 时 欢 你写 你对罗马书 领 目的制作代 。

同 , 迎 信和嘉惠分享 的 受。 在使徒保 的 代,大部分人 基督 的看法,和今天的看法差不多,常常把 成是,各 罗 时 对 教 它当 种 宗 里的一 宗 。但是事 上, 和世界上其他的宗 都不一 。因 基督 的信仰 容, 教 种 教 实 它 教 样 为 教 内 不是 人的 、 、理性里面 出 的,乃是根据上帝的 示 的。上帝的 示已 从 经验 学问 归纳 来 启 来 启 经记 载 圣经 换 话说 教 内 这 圣经 在 里面; 句 ,基督 信仰的 容就是根据 本 。

基督 信仰的中心就是上帝的 子,拿撒勒人耶 ;他 童女 利 降生在世界上, 也是所 教 儿 稣 从 马 亚 这 有基督 信仰的基 。使徒保 了向 ,解 耶 ,大 的后裔,是基督 的中心信 教 础 罗为 罗马教会 释 稣 卫 教 仰,他 下 第 写 罗马书 1 章第 1 到第 7 节。

现 请你 圣经 开 约 罗马书 在 拿出 ,翻 新 的 第 1 章第 1 到 7 节 罗马书 , 第 1 章第 1 到 7 节 时间 。由於 的 系,我 不能 出 文,要直接 入主 的分享。所以,盼望 翻到 先 合上,一 关 们 读 经 进 题 你 罗马书 别 边 节 边对 经 听 目,一 照 文。

在 段 文里面,保 首先解 他所 的福音,是 大 的后裔作成的,所以他用三 非常 这 经 罗 释 传 从 卫 个 值 得留意的事 ,解 ‘大 的后裔’在基督 信仰里所站的中心地位。

三 事 分 是第一, 实 释 卫 教 这 个 实 别 耶 是 言里 的那位,确定他是 史的中心;第二,耶 活的大能,确定他是基督 信 稣 预 应许 历 稣复 教 仰的中心;第三,耶 平安 信徒,确定他是施恩的中心。接下 , 我 序地分享 些 稣赐 给 来 让 顺 这 重 点。 第一 事个 实 稣 预 应许 历 指出,耶 是 言里 的那位,确定他是 史的中心。

罗马书第 1 章第 2 节 罗传讲 来 罗马时 稣 指出,保 的福音,表面上看起 好像是 代,由耶 成立的新 宗 。其 ,福音和 有不可分 的 教 实 旧约 开 关联 为 旧约时 经 众 密切 。因 上帝在 代,已 借以色列 先知 宣告,他要 大 的后裔 从 卫 兴 这 应许 稣实 历 起拯救。根据上帝 些宣告的 ,耶 在是 史的中心。

其 ,上帝的 可以推前到,人 史的 实 应许 类历 开 们 圣经 书 创 记 端。我 看 的第一卷 , 世 第 3 章 15 节, 在那里上帝 要差 应许 创 记 遣女人的后裔;到了 世 12 章和 22 章那里,上帝 一进 应许 步 信心之父, 亚 孙 圣经 伯拉罕,地上的万族都要藉著他,和他的那位子 得福。到了 的第 5 卷 ,也就是 书 摩西 写的第 5 卷 ,书 记 申命 18 章 15 节 说 会兴 样 这 ,摩西 ,上帝 起一位像他一 的先知。 些都是上帝 在早期历 启 记 史的 示。到了撒母耳 下 7 章 16 节 单 诉 卫 兴 远 ,拿 先知告 大 王,上帝要 起一人永 坐 在他的宝 给 卫 应许真 座上。上帝 大 的 是太棒了!

来 诗到 篇 89 篇 35 到 37 节 当 卫 远 宝 谢 , 大 想起上帝向他起誓,要立一人永 坐他的 座,他就感 上 帝。 然在大 的年代, 有 当 卫 还 经 应许 们 进 书 更多的 文指出上帝的 ,我 不能一一的看完。 入先知 的部分,特 在耶利 别 书米 23 章 5、6 节 们 见 说 给 卫 兴 个 义 我 看 上,帝 他要 大 , 起一 公 的苗裔。 到了耶利米书 33 章 15 节 复说 义 长 来 赛亚书 ,上帝又重 要使公 的苗裔 起 。以 11 章 10 节说,耶 西的根要立作万民的大旗;也同样 应许赐 卫 这 当 还 指上帝 ‘大 的后裔’的 件事。 然 有很多其他的 经 说 应许 赐 卫 这 举 这 经 文,也 到上帝 要 下‘大 的后裔’,在 里只是 出其中的小部分,然而, 些 文 对 个 经 证 稣 应许 来 嘉惠 人而言,已 足以 明耶 就是上帝 要 的那一位。

亲爱 过 个 实 节 时间 关 教 卫 还 的朋友,分享 第一 事 , 目 也到了,有 基督 信仰的中心‘大 的后裔’, 有另外 事 ,下一回,嘉惠 两个 实 给你讲 赐 给你 会 再 解。愿上帝 福 ,再 。

Receive Weekly Encouragement

Sign-up to get a sermon straight to your inbox on a weekly basis!